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住建局发布年度建筑工程质量报告
发布日期: 2023- 01- 19 08: 4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住建局近日发布的《2022年温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状况分析报告》显示,去年全市建设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钱江杯”19项,评出市级“瓯江杯”优质工程104项、县级优质工程244项,获得县级优质工程数占年度竣工工程数20.3%,工程质量创优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建筑工程项目总数达3188个,全年新受理监督工程1269个,全年竣工验收工程1200个。总体来说,全市2022年度未发生重大工程质量事故,工程主体质量总体平稳可控,处于稳步提升中。

为有效提升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品质,去年以来,我市相继发布了《温州市建筑工程质量评价试点工作方案》《关于落实建筑工程质量保修责任的通知》等文件,持续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全市建筑工程质量评价试点工作、市级优质结构工程和优质工程评选工作等,营造工程质量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去年全年,全市各级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全年累计开展日常检查13802次,专项检查319次。从存在的问题来看,我市全装修住宅工程品质需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全装修住宅工程中存在细部结构施工粗糙、细节处理不到位现象,全装修住宅质量问题占工程质量投诉比例比较高。全市受理工程质量投诉案件累计2707起,投诉内容主要集中于渗漏、空鼓裂缝和装饰装修质量等方面,均已进行及时处理。(记者 黄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