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领导率队赴基层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1- 20 08: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刘小涛、张振丰、张加波等市领导,连日来分别率队赴基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烈军属、退役军人、困难群众等,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向大家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来到鹿城区南汇街道、大南街道等地,走访看望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每到一处,刘小涛详细询问健康状况及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党和政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刘小涛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困难。他叮嘱属地和有关部门完善帮扶方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烈军属和退役军人家中,刘小涛与大家促膝长谈,一同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刘小涛指出,因公牺牲军人、先进模范等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了青春乃至生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各地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做到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认真研究好、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真正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

走访中,刘小涛要求,属地要及时把困难群体纳入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清单,加大“输血+造血”“扶智+扶志”力度,特别是对有基础病的老人等特殊群体要定期开展健康监测,切实减轻生活负担。沿途察看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时,刘小涛还叮嘱要加快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拓展公共活动空间、补齐配套设施,解决好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吃住行问题,大力弘扬“睦邻友好、守望相助”的时代新风。

在乐清市翁垟街道,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分别走访慰问低保家庭户、烈军属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与问候。“身体情况怎么样”“补助政策落实到位没有”“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来到低保家庭户、烈军属家中,张振丰关切询问家庭收入和开销情况,并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开展帮扶慰问,全面梳理补助政策,“一户一策”集成兑现,确保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兑,以政策实效解民忧、暖民心。

在老党员陈湘华家中,张振丰与老人及家属聊生活、拉家常,并叮嘱他们加强春节期间健康安全防护。他说,老党员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办实事、解难题,加强生活和医疗健康各方面服务保障,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市委副书记张加波一行来到龙湾区永中街道龙华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并送上新春祝福。张加波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叮嘱相关部门要时刻关心老党员、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随后,张加波看望慰问退役军人和烈军属,要求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烈军属生活,真情实意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王军、王彩莲等参加活动。(记者 杨世朋 郑序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