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规章、规范性文件草案、重大决策征求意见 > 结果反馈
关于《温州市“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情况反馈
发布日期:2023-01-28 15:02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体:[ ]

《温州市“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于2023年1月11日-2023年1月20日期间在温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开,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具体反馈情况如下:

一、意见结果反馈

征求意见期间收到反馈意见三条:一,建议温州大学组建特殊教育学院,招全国残疾人单考和高考。二,温州特殊教育学校组建普通高中班,招10人,参照南京聋人高中标准。三,温州城市大学组建残疾人培训班。

二、意见处理

市教育局十分感谢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关于“温州大学组建特殊教育学院,招全国残疾人单考和高考”的建议。经对接沟通,目前温州大学在师资、招生、专业设置等方面条件还不成熟,“十四五”期间未有此项规划,但是学校会认真研究此项建议的可行性。

(二)关于“温州特殊教育学校组建普通高中班,招10人,参照南京聋人高中标准”的建议。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残疾人高中段教育的指导意见》(浙教基〔2018〕21号)要求,杭州聋人学校承担全省聋人普通高中教育,各设区市特殊教育学校以发展中等职业教育为主。因此,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暂不开设普通高中班。

(三)关于“温州城市大学组建残疾人培训班”的建议。据对接了解,2018年,温州城市大学被确定为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温州城市大学可根据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等条件承办残疾人培训班。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会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分析和充分研究,吸纳合理部分,做好《温州市“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的制定工作。在此,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市工作的大力支持。


温州市教育局

2023年1月28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