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天气多变 最高气温可破20℃
发布日期: 2023- 01- 30 08: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春节假期,由于两股冷空气的接力,寒意贯穿始终,甚至在假期结束后的头两天,寒风成功扮演了复工路上一颗绊脚石。

不过新的一周,也是新的开始。本周气温变化像是坐上了过山车一样,随着冷空气的退却,前期我市气温将飞速攀升,预计2月1日最高气温可达21℃,让大家短暂体验一把春天的感觉。随后,又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将迅猛回落,2月2日最高气温就将低至12℃,2月4日最高气温将低至10℃,如此明显的温差,势必给身体造成一定负担,对气温变化敏感人群,要注意做好保暖御寒措施,防范感冒发烧。

同时,冷暖空气的交替,也让天气情况变化多端,2月1日起,阴雨天气就将上线,并贯穿整周,连续的阴雨天气带来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恰逢春运期间,大家要注意行车安全。

顺带一提,在今年1月22日也就是大年初一,黑龙江省漠河阿木尔镇劲涛气象站测到了-53℃的低温,低于1969年2月13日的漠河气象站的-52.3℃,替代其成为有气象纪录以来的全国最低气温纪录。(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