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规章、规范性文件草案、重大决策征求意见 > 结果反馈
关于《关于进一步改善环卫工人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共同富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情况反馈
发布日期:2023-01-04 16:42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

《关于进一步改善环卫工人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共同富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于2022年12月20日-12月28日期间在温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开,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具体反馈情况如下:

一、意见结果反馈

征求意见期间收到反馈意见5条,主要是关于第4条,有一网民提出“建议环卫工人按普工的薪资来发放,提高环卫工人的福利,让环卫工人年轻化,让老人安度晚年”。

二、意见处理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十分感谢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应予以说明:由于环卫工人工作环境较差,社会认同感较低,福利待遇不高等原因,导致人员流动性较大、招工困难,老龄化严重。《意见(征求意见稿)》已在提高环卫工人基本工资的基础上,规定保洁企业必须按照每人每日工作班次以及国家有关规定的劳动作业定额、工日(加班)时长等,每月做好环卫工人工资待遇的核算,按劳支付工资福利;同时通过改善环卫工人住房、就餐需求、扩大环卫行业社会影响等方式,促进环卫工人队伍健康发展。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会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分析和充分研究,吸纳合理部分,做好《关于进一步改善环卫工人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共同富裕的意见》的制定工作,促进环卫工人队伍健康、年轻化发展。在此,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市工作的大力支持。


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年1月3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