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5001/2023-0905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文 号: 温政发〔2023〕25号 阅读版本:
发布机构: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0-18
索引号: 001008003015001/2023-0905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文 号: 温政发〔2023〕25号
阅读版本:
发布机构: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0-18

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给予
郭丁先、陈志康、金文龙、方智勇、张强
记个人二等功和张建彬追记个人二等功的决定

发布日期: 2023- 11- 01 17: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直属各单位:

郭丁先,男,回族,1969年9月出生,浙江洞头人。2022年2月17日8时许,郭丁先驾船回港避风途中接到“浙洞渔02938”渔船的求救信息,迅疾赶往施救。赶到现场时,发现该渔船严重倾斜,一侧甲板已被海水吞没,船上7名船员全部落水等待救援。事发海域风急浪高,渔网等大量杂物漂浮,救援难度极大。郭丁先凭借丰富经验,迎着巨大风浪,靠近事故船只,指挥船员开展救援,最终7名落水人员全部获救。

陈志康,男,汉族,1975年5月出生,浙江龙港人。2022年10月14日9时许,陈志康接到“浙岭渔运30058”渔船急需救援信息,立即赶往支援。到达现场后发现事发海域风浪大,事故船只的驾驶室和机舱已被烈火吞没,整艘渔船随时有被大火吞噬的危险,12名船员被困甲板,其中多人已被烧伤。陈志康冒险驾船向事故船只背火点靠近,抓住两船靠近的时机,拼尽全力将被困船员一一拉向自己的渔船,最终12名被困船员全部获救。

金文龙,男,汉族,2001年8月出生,浙江永嘉人。2022年4月9日20时许,平阳县顺溪镇望眉村一木质老宅发生火灾,老宅共有房屋二十多间,居住者大多为留守老人,一旦火势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正在轮值休息的金文龙得知情况后,主动奔赴火场参与救援。在救援过程中,他不惧危险,冲锋在前,成功疏散群众7名,从火海中转移煤气罐3只,营救被困人员1名。

方智勇,男,汉族,1994年5月出生,浙江乐清人。2022年1月23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岳某与田某某发生争吵,并用匕首捅伤田某某。方智勇听到呼救声及时赶到,制服了正在行凶的岳某,并将田某某送医院救治,及时挽救了一条生命。

张强,男,汉族,1991年9月出生,浙江乐清人。2022年10月30日15时许,乐清市蒲岐镇华二村村民陈某某家中发生安全事故。由于酿酒导致二氧化碳过量沉积,陈某某一家3人及其邻居周某某在地下室缺氧窒息晕倒。鉴于现场酒精味浓重,围观村民均不敢进入地下室施救。张强不顾危险三次冒险进入地下室救出被困4人。因送医及时,被困4人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张建彬,男,汉族,1988年11月出生,江西省横峰人。

2023年5月1日,张建彬在表哥周三林家中聚餐。13点30分许,周三林儿子周某某(3岁)在家附近玩耍时不慎掉入河中,张建彬发现后,跳入河中奋力营救,因不谙水性溺水身亡。

郭丁先、陈志康、金文龙、方智勇、张强、张建彬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精神可嘉。为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根据《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工作若干规定》《浙江省行政奖励暂行办法》规定,市人民政府决定,分别给予郭丁仙、陈志康、金文龙、方智勇、张强记个人二等功一次,张建彬追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温州市人民政府

2023年10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 style='font-size:10.5pt;margin-left: 30px;'>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