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我市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3- 11- 28 08: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动员系统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全面推进“四大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

市委政研室要求,全体政研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感恩奋进中抓好一体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要在深入调研中提升辅政质效,围绕实施“强城行动”、提高“首位度”等方面开展调研。要在同题共研中服务发展大局,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外聚合力和内挖潜能,高质量服务市委科学决策。要在实干争先中作出更大贡献,落深落细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市委改革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领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主题主线,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牵引,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加快锻造改革开放长板,加速形成深化改革看温州的整体阵势。要统筹推进省市重大改革攻坚行动落地见效,联动推进九大领域重大改革,持续推出一批具有温州辨识度的改革成果。要强化顶层设计,谋深谋细明年改革思路,深化创新一批突破性举措、集成化项目、原创式试点,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从市委全会精神中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政治指引力、战略引领力、精神感召力,坚持深学细悟、履职担当、锻造铁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以深化法治公安建设为保障,聚焦护航省委三个“一号工程”、推动市委“四大振兴”等重点工作,自觉在发展大局中找准温州公安的工作定位和时代坐标,以高质高效的履职作为,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

市民政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暨全市民政局长工作例会,传达市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各地要对照省、市考核认真检查,加大民政力量等统筹整合力度,不断提升民政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要在总结分析今年工作基础上,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大胆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民政事业发展模式,确保更多“亮点示范”惠及民生。要做到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狠抓安全生产平稳有序,确保慰问救助落实落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持续强化服务对象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用“四个深刻把握”明晰温州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路径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温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使命任务、战略路径和目标要求。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与坚定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进一步把握发展理念之变、竞争逻辑之变、实力格局之变、突围策略之变、前进动力之变,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奏响财政最强音。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会议强调,要第一时间抓好全会涉及交通领域重点任务的分解,强化目标举措,紧盯关键环节。要紧扣金丽温开放大通道建设,加快推进瑞苍高速、苍泰高速、青文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打造近洋国际航运中心、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以及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会议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在攻坚破难、督促落实等方面形成合力,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全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市水利局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一是全面总结评估今年防汛工作情况,常态化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二是深入落实水利工程建设“大会战”三年行动,加快推进重大水网安澜工程,确保全年完成投资87.5亿元;三是充分发挥河湖长制牵头抓总作用,全力推进瓯江沿线生态环境整治等行动,推进全域幸福河湖建设;四是深入推进农饮水单村水站提升改造,全面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五是坚持节水优先,深入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六是深化推进“清廉水利”建设持续攻坚,加快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强调要聚焦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深化农业“双强”行动,抓牢粮食安全“头等大事”,做大做强“六个一”特色产业,做深做足“土特产”文章;聚焦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深入实施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滚动推进“一县一带一片”建设提升和“一季一百”风貌落后村整治,加快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长效机制;聚焦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持续擦亮农村“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金名片”,深入实施点亮乡村“百千”行动,大力推行共富工坊、折股量化等“提低”帮扶举措。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崇军温州”论坛,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全力打造“崇军温州”工作品牌。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好“海霞精神”和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全力开展“崇军机关”“崇军校园”“崇军企业”等系列建设,认真做好退役军人“不一样”文章;全力实施“一十百千万”共富计划,加强退役军人创业园区和孵化基地建设,深入开发退役军人人力资源,推动形成高素质退役军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全面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的“双清单”制度,全力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不断提高优待证“含金量”。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市委全会提出的新定位新任务,落实落细各项决策部署,努力为全市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续写温州创新史多作贡献。一要以学深悟透标准提高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二要以感恩奋进精神服务大局,第一时间抓好全会重点任务责任分解,尤其是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部署开展,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三要以实干争先劲头履职尽责,统筹打好年终考核翻身战,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确保收好官、谋好篇、开好局。

市粮食物资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聚焦学深学透,把市委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聚焦争先创优,强化惠农利农政策助农增收共富,建设现代化粮食收购服务体系,深化完善“收购托管”全国示范,建设智慧粮仓,创新智能库务作业,推进省“未来粮仓”建设示范化试点。聚焦党的建设,推进“粮心向党”支部建设,做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打造温州样板“勤廉粮仓”,锻造善作善成的粮食物资铁军。(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