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12-21
公开方式
温州市召开“政在发布”线上新闻发布会(第10期)
发布日期: 2023- 12- 21 10: 4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字体:[ ]

发布人:温州科技馆副馆长  叶彬彬

大家好,温州科技馆自2003年建成开放,是我市面积最大的综合性公共科普教育场馆。去年5月,我们启动了全馆改造提升工程,历时14个月,今年11月重新开馆。改造后,全馆设有“明眸皓齿”“温州zhi造”“走进太空”等六大主题展区,新增展品展项400多件(套)。同时,球幕影院、探客空间、时间餐厅等新增功能区一并启用,在规模和内容上都居于全国同类馆前列。

在日常馆内科普活动安排上,我们延续开展趣味科普秀、高压放电、探探实验台等一直以来都广受欢迎的科普特色活动,以及每周推出的“探客空间”课程,通过实践项目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此外,近期会推出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的“深度看展品”系列活动,12月主题是百工体验秀,重点围绕温州zhi造展区,让公众进行实践互动和学习,加深对科学知识的了解和体验。同时,为了让参观群众更好了解我们的展品,我们也将会推出展区定期的讲解服务。以上活动都属公益课程,大家可通过我们的官网、微信公众号预约。

新馆改造后,我们开始在教育“减法”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探索建立“馆校结合”长效机制,与10余所学校合作共建“馆校结合基地校”。

结合新馆的特色资源,我们也开始建设“互联网+科普”传播阵地,推出“走进科技馆”“趣玩科学”“科了个普”“小花小明讲科普”等多个直播和系列短视频。2024年将开始云上科技馆的建设,打破线下科普场馆地理空间限制,扩大覆盖面,满足公众足不出户观展的需求。

焕新开馆以来,科技馆成为广大市民的热门“打卡地”,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展览和服务水平,为公众提供更加公平普惠的科普产品。“新馆效应”下,游客来馆参观热情高涨,为确保人身安全和参观体验,我馆采取预约入馆,建议广大市民朋友们错峰参观。

也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大家到温州科技馆参观游览。

【问答环节】

问题:新馆开业以来,好像需要预约才能进馆参观和游玩,请问如何?

温州科技馆:我馆于开馆日前3天(含当日)上午10:00开放网络预约,如周六的预约名额最早可于周四上午10点预约。公众可通过“温州科技馆”、“温州科技馆wzstm”微信公众号预约名额。每日开放预约名额调整为3000个(上午1500个,下午1500个),预约名额为社会公共资源,如市民不能参观,需要及时取消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