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综合信息
首茬乌牛早预计2月10日开采
发布日期: 2023- 02- 01 08: 4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期,乌牛早茶进入抽芽阶段,农业专家走访各地,现场指导茶农做好早茶采摘前的准备工作,首茬乌牛早茶预计将于2月10日左右开采。

马岙村是永嘉县最早种植乌牛早茶的村庄之一,也是浙江省重点茶园。永嘉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张伯平说:“马岙村作为永嘉乌牛早茶的核心产区之一,独特的小气候有助于茶叶品质的提升。根据我们今天的走访判断以及近期天气预报情况来看,我们应该在2月10日就会有少量采摘,大概到2月中旬的时候就可以进行大规模的采摘了。”

在茶园里,看着茶树间突兀生长的大树,拥有二十多年种茶经验的刘顺生也不禁犯了难,这些大树的存在是否会影响茶园的美观,又是否会影响茶叶的生长?对此,他特意向农业专家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专家积极回应。张伯平坦言:“茶树是喜湿喜阴的,树木涵养水源的能力比较强,你能明显感觉到树下面的茶叶芽长得快得多也粗壮得多,另外,茶园里面长着树也是一种风景。”听完专家的建议,刘顺生放下心来。

随后,专家们来到了乌牛早茶的生产车间,只见工作人员正在对机器做着最后的检修,为早茶的生产把好制作关口。“茶叶的采摘、制作、销售都是我们自己把关的,到现在为止,已经有大批的老客户预定了第一批茶叶,最近有很多新客户来我们店里询问什么时候有新茶并预定了一定数量的茶叶。”乌牛早茶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敢春介绍,乌牛早茶临近开采期,茶叶销售也迎来新热潮。(永嘉融媒记者 李彩云 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