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3- 02- 01 07: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入理解把握新时代10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深入理解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更加坚定一严到底、一刻不停的决心意志;深入理解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内涵要求,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深入理解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对标对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要加强政治监督,把监督保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首位,推动全市上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正风肃纪,紧盯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靶向纠治,不断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加大反腐力度,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入整治重点领域腐败,加强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要健全监督体系,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统筹衔接、贯通融合,常态推行“全面对照、全线整改、全域治理”;要坚持严管厚爱,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创新打造“暖心咨询”平台,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温州的鲜明标识。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督促“一把手”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履职、敢于斗争,市委巡察要发现真问题、真发现问题,汇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