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 工作动态
瓯海包机“出海抢订单”首战告捷
发布日期: 2023- 02- 10 09: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月9日,记者从瓯海区商务局获悉,该区68家眼镜企业于2月初包机赴意大利,参加在2月4日至6日举行的米兰MIDO国际光学眼镜展,新春“出海抢订单”首战告捷,共取得约2亿美元的意向订单。

“这三天参展时间里,我们每个企业都在争分夺秒向现场买家争取更多的订单,大家在展后回酒店的大巴上都疲劳过度不知不觉睡着。”此次带领团队负责后勤的博观会展公司负责人徐成松说,亲历“抢订单、拓市场”实属不易,但令他欣慰的是,大家普遍反映此次MIDO展又回到10年前的水平,现场人流量非常大,买家质量很好。

“为了这次展会,企业从去年9月就开始准备,出发前已经提前邀约了30多位客商,不乏一些新的客户。”温州朗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此次赴米兰参展的瓯海眼镜企业之一,针对欧洲当前消费趋缓的现状,企业对产品结构进行优化,精心挑选600多款价廉物美的产品亮相展会。该公司销售总监张健说,由于一季度的订单量已经饱和,企业在正月初八就正式复工投入紧张生产当中,此次参展再抱回近100万美元的意向订单,将为二季度生产打下基础。“过去三年受疫情影响,出国参展按下‘暂停键’,这給我们向外拓展业务带来不少困难,只能依靠线上销售以及老客户维系住50%的业务量。”提前打好招呼的老客户如约而至,也赢得不少新客户,温州厚德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东深有感触,“他们很欢迎我们来,还表示想尽快到瓯海的眼镜企业现场考察、深入洽谈。”订单与信心一起归来,他已计划加大招聘销售、专业技术人才,充实公司力量抢抓市场复苏机遇。

据悉,米兰MIDO国际光学眼镜展是世界最大规模的专业眼镜展之一,本次展览共吸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1500家企业参加,展会面积超10万平方米。在展会首日,温州企业意向订单金额总计已超5000万美元,平均意向订单金额约30万美元,其中温州瓯海眼镜、温州爱玛等瓯海眼镜企业首日就获得现场下单金额超过50万美元。(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体记者 庄苗苗 通讯员 黄海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