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已归档】 > 工作动态
龙湾“跑”出消费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23- 02- 15 08: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新春伊始,龙湾区创新“政府+企业+商会(协会)+侨团+金融机构”合力助消费模式,区域消费迸发新活力。

乍暖还寒的早春二月,挡不住“买买买”的热情。龙湾是城市东部消费市场的“主战场”,拥有万达广场、吾悦广场等成熟商圈。根据龙湾区商务局数据统计,截至2月8日,吾悦广场实现销售额12984万元,较去年农历同期增长3.4%。万达广场实现销售额13524.55万元,较去年农历同期上升13.49%。

“新春以来龙湾消费市场商圈人气集聚、消费信心提振,得益于龙湾区创新‘政府+企业+商会(协会)+侨团+金融机构’合作模式,不断聚合新兴力量,合力开展‘新春消费季·幸福龙湾年’兴消费旺市场开门红行动,通过‘十大礼包’系列举措,助推全区消费经济开好局、起好步。”龙湾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一月份以来,龙湾区积极和省、市商务部门联动,实施消费提振行动,先后推出“龙湾区‘乡村共富’迎春消费券”“龙湾区龙行天下迎春汽车消费券”等一系列行动。在消费补贴政策的带动下,埃安、欧拉等新能源汽车品牌掀起消费热潮。据预估,龙湾第一期消费券拉动消费4亿元。(龙湾融媒记者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