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农技人员田间“把脉” 指导农民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2023-02-16 09:23:41浏览次数: 来源:新平阳 字体:[ ]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连日来,平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春耕、春播等技术指导。

“今年打算什么时候复耕?计划种植多少亩早稻?”在位于萧江镇的平阳县日锦植保专业合作社,农技人员详细了解农户的春耕生产、农资准备情况,同时发放油粮扶持政策明白纸,解决农户“急难愁盼”的问题,并提醒农户理清所承包的耕地抛荒底数并翻耕整治。

“农技人员下乡指导我们生产工作,解决遇到的问题,让我们心里更有底,对今年收成充满期待。”萧江镇农业农村办主任林天亮说。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组建9支春耕备耕服务队,分组包片前往各乡镇,重点了解早稻种植面积、种植主体、早稻种子、育秧进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入户宣传惠农补贴和产业扶持政策,并收集农户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水肥管理、机耕服务、技术指导等需求和问题,积极开展春季农田管理“流动课堂”,为广大农户提供零距离、全方位的农技服务,全力守好老百姓的“米袋子”。

“我们要当好宣传员,要紧盯春耕生产的‘黄金期’开展宣传,把各级的扶持政策讲解到位,再通过送技下乡等方式,提高农户的种粮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完成今年的粮食生产任务。”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我县全年计划粮食播种面积达28.5万亩,粮食总产量11.34万吨,其中早稻任务下达面积6.25万亩。(记者 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