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已归档】 > 工作动态
鹿城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
发布日期: 2023- 02- 16 09: 4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之前一直为这事着急,如今孩子入学的问题解决了,太感谢这个政策了。”每逢开学季,子女就学问题总是格外让家长牵挂。对于就业在鹿城区的张琳丽来说,当得知孩子顺利入读与公司仅一路之隔的学校后,她心里这块大石头终于能放下了。

张琳丽来自湖北,就职于温州芝麻传媒有限公司多年。新政发布后,她第一时间拨通了鹿城区教育局与属地双屿街道的咨询热线,并通过网上报名顺利完成相关手续,“本来还以为要跑好几趟,没想到远程线上办理就可以了,在街道部门的协调下,孩子学校就在我公司对面,接送、照顾都很方便!”

在鹿城外来就业人员众多,对优质教育需求日益提高。开学前夕,温州市教育局对《温州市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入学保障措施25条》作了进一步深化,不仅全面放宽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入学条件,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在居住地片区统筹安排入学,而且优化转学流程,简化入学报名方法,让新居民子女入学不再成为难题。

鹿城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为更好地服务申请转学对象,实现“政策明、流程清、材料少、办理快”的目标,该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实施专班专人专服务,即报即办即反馈,零距零跑零中转,在原有基础上对转学办理服务再次升级,全面保障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入学无忧。

据统计,今年春季开学鹿城区迎来268名随迁子女转学新生。对此,鹿城各校还积极摸清入学随迁子女学情、家情和个人情况,为每一位学生制订个性化帮扶方案,安排专门教师落实,确保学生学习生活无缝对接,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位于丰门街道的鞋都三小就迎来了8名随迁子女转学新生。鞋都三小校长蔡忠辉表示,为保障随迁子女跟上学校日常教学进度,校方将对其就学情况实施跟踪管理,并同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内外安全教育,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班集体,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记者 王特 通讯员 许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