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2- 02 09: 0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杜一川 翁一芳 胡晓武 字体:[ ]

2月1日下午,记者在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公安将以打造“最严社会治安管理区域”为核心载体,强化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打造治安巡防骨干体系、提升基础要素管控水平、严打本地突出违法犯罪、加强核心业务能力基础建设,切实提升社会治安驾驭能力。

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和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主题主线,忠诚履职、勇毅前行,交出了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高分答卷,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作出了新的突出贡献。

今年,我市公安将以亚运会安保为总抓手,持续深化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全力打好涉稳风险化解战,确保各类风险隐患预防在前、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勇做经济稳进提质的“助推器”,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围绕“让‘人的一天、人的一生’幸福可感”目标,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热难点问题。

在改革创新方面,我市公安部门将积极探索“公安大脑”建设温州路径,加快推进现代警务模式成熟定型,以打造“浙警智治”平台节点样板为载体,全面推进技术变革,以迭代升级“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为牵引,全力突破机制变革,引领整个警务运行体系的整体智治、协同高效;要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理念,推行精准管理、完善细化运作,以精细化管理推进解决工作“粗放”的症结问题,推动公安工作实现细致、精致,并向极致跃升,并推进执法精细化提升,实现整个执法过程的闭环管理、整体提升,同时推进队伍精细化管理,让有限的爱警条件发挥最大效益,让严格的治警措施彰显利剑效应。

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引领,更加坚定“最严社会治安管理区域”的理性要求、“最优警民和谐生态”的价值追求,“最有影响‘三能’警队”的实干需求,努力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