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温州数字化改革 > 市级动态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2-22
公开方式
“智慧城市书房”应用重磅上线
发布日期: 2023- 02- 22 09: 1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程潇潇 叶梦诗 字体:[ ]

城市书房变得更智慧了!2月16日,温州市图书馆数字化改革项目“智慧城市书房”应用正式上线,让市民“一键触及”135家城市书房的所有信息,并为读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数字资源。

“智慧城市书房”应用旨在打造城市书房读者个性化智慧场景服务,共设置“书房信息”“数字阅读”“我的足迹”“积分乐园”“读者活动”等多个版块,实现一键聚合检索城市书房相关服务信息、数字资源中心、个人服务中心、附近城市书房推荐等功能,打破城市书房数据孤岛,以数据融合、服务融合的手段助力城市书房场馆、读者、管理者之间高效互动。

目前,该应用已在“温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开放读者服务交互入口。记者发现,应用端可清晰展示城市书房距离、开馆状态等信息,市民可根据界面提示自由选择城市书房前往;部分书房还支持“3D导览”功能,具备全程真人自动语音讲解,让用户感受身临其境般沉浸式体验,并通过AR虚拟技术提供书籍3D资源,可直接点击并浏览电子书目,通过科技赋能为读者带来全新阅读体验。此外,用户还可通过“笔记”功能记录书房温馨点滴,查看他人分享趣事,从而获取积分,解锁更多功能。

据介绍,该应用系温州市图书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会议精神,按照市文广旅系统“1+5+X”的数字化改革总体框架部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研发的数字化改革创新成果。接下来,温州市图书馆将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推进“智慧城市书房”治理端建设,利用科技赋能业务,全力打造人性、便捷、有温度的阅读服务,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