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已归档】 > 工作动态
瓯海22名党建联建共富召集人下基层
发布日期: 2023- 02- 25 10: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要挖掘特色优势,结合直播平台打通销路,并尽快链接农产品加工企业……”2月24日,在瓯海区潘桥街道办事处一间会议室里,瓯海区新居民服务中心宣教科科长叶艾敏与当地干部共商马桥“上河乡”农副产品联销项目建设。她有一个特殊身份:瓯海党建联建共富召集人。

扎根基层,献力共富。为进一步深化党建联建机制,全面助力共同富裕工作,日前,瓯海区委组织部选派了22 名年轻干部,担任党建联建共富项目召集人,以“一名召集人挂钩一个项目”的形式,为当地特色项目落地见效按下“加速键”。

“我们针对项目特点,从发改、农业、投促等多个部门,精心挑选了一批政治强、能带富、善治理的优秀年轻干部,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瓯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派期间,共富项目召集人将发挥岗位优势与专业特长,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走访调研、链接政企资源等方式开展下沉帮扶。

温州花城项目,是这次帮扶项目中极具瓯海当地特色的一个。该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建成后预计拉动10亿元的花卉交易产值。根据连日来的实地考察,共富项目召集人、瓯海区农业农村局政策与改革科科长麻川军认真梳理了花城建设过程的难点堵点,如企业资金短缺、用地需求量大、推广效果不佳等。“接下来我将发挥召集人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接部门,主动参与2023年花博会筹备,扎实推进项目落地。”麻川军表态道。

据介绍,下一步,瓯海将继续深化“共富召集人”机制,帮助谋划制定党建引领连片提升规划方案,提升党建联建实体化项目实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吴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