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气温逐渐回升
发布日期: 2023- 02- 27 08: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上周,受多股冷空气影响,我市整体气温较为低迷,尤其是周日,在新的冷空气影响下,寒风瑟瑟吹得人手脸发麻。

不过目前已是2月底,随着太阳直射点逐渐北移,升温的趋势已经不可避免。本周,在冷空气影响甚微的情况下,温州甚至能体验到数日换季的感觉,2月26日最高气温12.9℃,3月1日最高气温就已经飙升至21℃左右。在达到气温高峰后,本周的最高气温将有所回落,不过都将维持在15℃以上。天气方面,本周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天局部地区会有小雨。

2月份即将结束,从目前的天气数值预测来看,3月上旬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大回暖趋势,部分地区甚至报出接近30℃的高温预测,直接跑步进入初夏。而温州常年入春时间为3月3日,在浙江地区往往是最早一批入春的城市,下周,我们可以及时关注天气情况,看看温州是否能够迎来春天。

关于换季,今年还有一件趣事。海口市今年2月5日起连续5天出现单日均温超过22℃的天气,初步判定应为入夏。但根据今年2月1日施行的国家标准《气候季节划分》,比常年提前30天换季需要做二次或者多次判定,而海口常年入夏时间为3月16日,之后海口市又出现连续的降温反春天气,因此,之前的入夏被判定无效。(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