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加速崛起产业高地
发布日期: 2023- 02- 03 08: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月1日,经省政府批准,乐清智能电气高新区、瑞安智能成套装备高新区被认定为首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至此我市有国家高新区1家,省级高新区2家,省级创建高新区6家,形成了“国家高新区-省级高新区-省级创建高新区”梯次发展格局。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阵地,已成为我国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首位战略,积极融入全省“315”科创体系,聚焦聚力科技创新“八大抓手”,打造市域一体化创新体系,系统构建“一区一廊一会一室一集群”创新格局,加速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推动高新区“进等升位”。

温州高新区于2012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去年,温州国家高新区全国综合排名持续攀升,进入全国前44%。(记者 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