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世界温州人文艺家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 2023- 02- 05 09: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月4日晚,世界温州人文艺家联盟成立仪式暨2023年温州市新春文艺晚会在温举行。该联盟的成立,将为海内外温籍文艺家共同探索精神共富的“温州模式”,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家园。

温州丰厚而独特的地域文化,为文艺创作者提供了取之不竭的灵感,一大批文艺名家在这里涌现,走向更加广阔的艺术舞台。世界温州人文艺家联盟,由温州市委宣传部牵头发起,市文旅局、市文联共同参与,旨在搭建海内外温籍文艺界人士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推进温籍文艺名家柔性回归,宣传推介优秀文艺作品,打造文艺活动品牌,助力文艺精品创作,促进温州文艺事业发展。该联盟成员由海内外温籍知名文艺界人士代表自愿参与组成,首批成员80人。

“世界温州人文艺家联盟的成立,再一次显示了这座城市的智慧。”著名温籍导演邢时苗作为联盟总召集人在成立仪式上讲话并表示,该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温州文艺人在新时代号角中集中优势促发展、攥指成拳聚合力,为中华文明增添光彩。

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温州建设,在瓯越文化振兴大势下,温州文艺事业也呈现出“从高原勇攀高峰”的大好局面。去年以来,我市在文艺精品创作领域重点打造了“三驾马车”,除成立世界温州人文艺家联盟之外,还成立了全省首个地级市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以最优要素保障,厚植文艺创作土壤;同时高质量打造了温州剧作中心,为吸引创作人才、推出更多温州精品力作,全链条搭建全平台。

温州市新春文艺晚会在联盟成立仪式结束后精彩上演。另悉,2月3日到4日,活动中受邀的在外温籍文艺家先后参观了九山书会、南塘、永嘉学派馆、温州历史文化街区、江心屿等景区,还与在温文艺家一同参观世界温州人家园、参加温籍文艺家座谈会等。(记者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