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国科温研院加速科教资源输出
发布日期: 2023- 02- 05 09: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周大正 徐龙飞 卢雅楠 叶张静 吴芳 字体:[ ]

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国科温州研究院加速科技、创新、教育资源输出,服务温州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前天,国科温州研究院举行联合研究中心集中签约揭牌仪式,成立三大联合研究中心,发力打通科研与产业融通之路,推动温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当天,国科温州附属高级中学(永强中学)正式挂牌、国科温州科教融合学院授牌,助力打响“学在温州”教育品牌。

国科温州研究院作为我市一家以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去年7月成立科教双创平台以来,频频缔结科教合作项目硕果,持续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累计共建生物医用材料创新中心等联合研究中心8个,已组建由院士专家领衔的科研团队50余支,26个科创成果处于市场化或临床试验阶段,其中病原体检测等5个项目融资超亿元。同时该院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优质教育资源,牵手龙湾区政府,联合创办国科温州学校,打造幼、小、初、高全链式教育体系,开启“校地合作”的教育新模式。目前已有国科温州实验小学(龙湾一小)、国科温州第一幼儿园、国科温州第二幼儿园、国科温州附属高级中学(永强中学)4所学校落地。国科温州第一小学、第一初中也将于今年9月招生。

此次国科温州研究院分别与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签约合作成立三大联合研究中心,聚焦温州脑健康、高端医疗器械与设备开发以及眼用生物材料等领域,在科研、临床、人才、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加快共性关键技术、前沿引领技术攻关,打造“科研+产业”融通平台,助力温州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

“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链接温州医疗资源,联动温州龙头骨干企业,深耕温州生命健康产业‘赛道’。”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国科温州研究院院长杨国强表示,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创新链与产业链的贯通,建好平台推进生命健康相关成果的高效转化,协同各方力量激活新动能。同时持续导入优质科教资源,将国科温州学校打造成未来科技领军人才成长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