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泰顺全面部署“三大提升年”行动
发布日期: 2023- 02- 05 10: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不要怕泥泞和寒夜,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2月3日下午,泰顺县以新春第一会的形式,召开“创新提升、实干争先”动员大会,全面部署“项目服务提升年、城乡环境提升年、基层基础提升年”三大行动,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饱满的奋斗热情、更加澎湃的创新活力、更加昂扬的实干劲头,奋力跑好新年新征程的“第一棒”,加快把“浙南明珠、最美山城”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

过去一年,泰顺聚焦聚力“创新发展,奋进共富”,勾勒出一幅幅彰显泰顺特色的蝶变画卷。全域旅游更上一层楼,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跃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实现国字号旅游品牌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富民增收蹄疾步稳,278个村集体全部实现总收入30万元以上,“共富大搬迁”实现搬迁安置1157户4006人,新增城镇就业人数4119人;产业基础有力夯实,省级经济开发区入驻规上工业企业39家,成功签约浙南仙峡谷等项目33个,数量创历史新高,规上工业增加值、制造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等工业指标增速领跑全市……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莅泰调研并作出“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重要指示20周年。干好2023年,泰顺县以“三大提升年”行动为总抓手和主载体,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资源破难事,集中精力抓发展,聚焦项目端、环境端、治理端联动发力,全面推进“三大提升年”行动,奋力实现“全年红”。

为此,泰顺县将以项目服务大提升加速产业腾飞。坚持把项目作为经济稳进提质、产业集聚集群的最关键支撑来抓,全面掀起大干项目的攻坚热潮。紧扣全县2023年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泰顺着力推进100个左右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0亿元以上。

同时,以城乡环境大提升彰显城市蝶变。聚焦“十乱”问题、实施“十大”行动,迭代升级“两最”评选机制。坚持把环境作为城市能级、城乡品质的最核心环节来抓,进一步变流量值为活力值、变辨识度为美誉度、变归属感为幸福感,全力推动“浙南明珠、最美山城”精彩蝶变,真正让泰顺变得更美更好。

此外,泰顺还将以基层基础大提升力促共富有感。坚持“发展以人民为本、人民以共富为要、共富以实干为先”的理念,把群众满意作为不懈追求、最高要求,努力实现基层组织有作用更有作为、社会治理有效果更有效率、民生服务有温度更有温情,全力推动共富可感、幸福可享。通过实施基层组织建强行动等九项具体行动,力争2023年平安县考核排名进入全省前20,奋力夺取“一星平安金鼎”,实现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记者 包蓉蓉 通讯员 赖淼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