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温州正式入春 冷空气将接踵而至
发布日期: 2023- 03- 01 08: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2月28日),虽然早晚寒意依旧,但午后短时间的暖阳和煦,微风迎面,已让人体会到“暖阳晴风初破冻”的那种“春心”萌动。是的,春天已经来了。

记者从温州市气象台了解到,自昨天起,我市连续五天的滑动平均气温将在10℃以上,意味着我市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比温州常年入春时间(2月21日)晚了7天。

春天的到来,伴随气温的明显回升,今天最高气温就将上升至21℃-23℃。但一股冷空气将于下午前阻碍升温的进程,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5℃-7℃,3月3日最高气温将回落到15℃左右。不过冷空气的影响也就到此为止了,之后气温又将迅速回升。天气上,接下来将以晴好天气居多,大家可以多晒晒太阳,不要辜负春日好时光。

乍暖还寒的天气,也意味着街头将出现羽绒服和短袖共济一堂的“奇景”,大家也不要急着将冬装全部收进衣柜,留上一两件,为了防范感冒发烧,“洋葱式穿搭法”还是首选。

另外,记者还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常年换季时间以30年为区间,每10年滚动更新一次。以目前入春时间2月21日为例,即是根据1990年-2020年温州入春时间计算得来。而之前温州3月3日的入春时间,则是根据1980年-2010年入春时间计算得来。(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