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活动
下周五一起品鉴瓯鲜风味
发布日期: 2023- 03- 10 10: 4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兵兵 字体:[ ]

3月17日,“瓯越鲜风”品牌发展沙龙暨鲜风味道品鉴会活动将在市区云天楼瓯越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提升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瓯越鲜风”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自发布市民品鉴团招募渠道以来,两周时间,收获了上百位来自全市各地市民的踊跃报名,主办方将通过报名信息确认最终的市民品鉴团成员名单。

作为“瓯越鲜风”品牌打造与推广的阶段性重要活动,品鉴会将以市民所熟知的“温州,敢为天下鲜”为主题,邀请“瓯越鲜风”品牌授权企业、商户代表、各行业知名人士、市民代表等,呈现一场汇聚我市各类优质农产品的瓯越美食飨宴。活动将分为两个主要部分,品牌发展沙龙上,多位受邀嘉宾将围绕“瓯越鲜风”品牌发展建设展开对话,共同总结、深入探讨“‘瓯越鲜风’品牌建设过程中的亮点与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应如何持续扩大知名度与影响力”等话题;鲜风味道品鉴会则是由十家“瓯越鲜风”授权企业端上各自的“招牌菜”,邀请市民、嘉宾一起品评,其中,不仅有浙江东一海洋集团的白龙屿大黄鱼、温州鸿成禽业的卢弟牌腊咸鸡、苍南达记肉燕的百年非遗技艺美食矾山肉燕,还有浙江铁枫堂的正宗雁荡山铁皮石斛鲜条、文成县务实合作社的糯米山药以及浙江百霖的瓯萌瓯柑汁等,均是来自全市各地区的代表性优质农产品,每一道都是家乡风味。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有着十分丰富而又优质的各类农产品,在生产工艺上越来越先进、绿色,产品也越来越多样化,尤其是预制菜产业的兴起,为我市农产品提供了更广阔的想象与发展空间,举办此次品鉴会,是希望让更多市民和全国消费者了解“瓯越鲜风”,支持家乡的优质农产品。

500多种山鲜、海味交织成一张专属于温州的品质“鲜味版图”。以“绿色、有机、生态”为原则,择优遴选企业和产品品类,在136家企业(合作社)80余类农特产品的基础上,结合现代菜篮子“原品之旅”品牌,建立“瓯越鲜风”子品牌产品培育库,目前已达50余款。建店驻点,开门迎客,推进“瓯越鲜风”集采集配供应链构建,拓宽“瓯越鲜风”品牌传播渠道,重点探索打造“瓯越鲜风”温州特色伴手礼;办展开播,卖力吆喝,实现品牌体验及展示多元化,开展直播带货、线上团购等品宣活动。“瓯越鲜风”正持续为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带去最地道的瓯越风味,传递温州人舌尖上的鲜风追求。

本次品鉴会由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温州日报策划中心、温州市瓯越鲜风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