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2023温州人才日暨“专家人才温州行”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3- 03- 13 07: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3月12日)上午,2023温州人才日暨“专家人才温州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高规格礼敬人才、厚待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吸引集聚优秀人才来温创新创业,携手打响“来温州·创未来”品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王军、杨胜杰、张健、王振勇等参加。

2021年2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决定将3月12日定为“温州人才日”,与植树节同日,寓意人才工作是城市发展的“栽树工程”。昨天是第三个温州人才日。

启动仪式上,4位顶尖人才和15位高层次人才现场签约全职加盟温州,发布2023年温州人才服务“十件实事”,包括“房无忧”“学无忧”“医无忧”“行无忧”“创无忧”和健康直通车、政策直通车、成果直通车、实习直通车、实训直通车等。现场还为全省首个“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授牌。26名顶尖人才、35名高层次人才代表受邀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在温举办的“中国数学家之乡”高峰论坛、中国国际钠离子电池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中国·瑞安石墨烯前沿应用技术高峰论坛等活动。

刘小涛向与会专家人才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扎根温州创新创业的广大人才致以节日问候与美好祝愿。他在致辞时说,当前的温州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器重人才、倚重创新。温州将构筑“百木成林”的引才磁场,系统提升“一区一廊一会一室一集群”创新能级,推进在温高校内涵式发展、高能级平台提质升级,让顶尖人才越来越多,让专家人才展翅翱翔;将搭建“千帆竞发”的聚才矩阵,实施“5+5”产业人才专项政策,让广大“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成为温州聚才用才的最大主体、最强优势;将营造“万马奔腾”的兴才生态,对标先进地区保持人才政策竞争力,用心用情办好人才服务“十件实事”,让更多人才在温州创新创业的赛场上竞相奔腾、实现价值。

启动仪式前,刘小涛与参与签约的顶尖人才、高层次人才代表会见座谈,欢迎感谢大家加盟温州。他说,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改革开放先行区,素有“数学家摇篮”的美誉,创新创业环境优越、氛围浓厚。当前温州正全力打造传统支柱产业、新兴主导产业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产研深度融合、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空间。希望各位人才朋友以温州为故乡、以发展为己任,聚焦专业领域深化科研攻坚,勇攀高峰、争创一流,力争形成一批原创性、突破性、标志性创新成果,以实际行动助推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在三垟湿地公园共植人才林。(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