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3- 16 08: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3月15日召开,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成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聚焦主题掀热潮、破难攻坚赢大仗、奋发有为攀高峰、变革重塑谋新篇、凝心聚力强队伍,交出“温宣五问”高分答卷。其中,朔门古港遗址考古发现候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高质量承办,“古系列保护·云端守卫”获评全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立足新起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放大文化优势、重塑宣传格局、树立队伍形象,以理论创新推进思想进步、以全域文明推动社会进步,自信自强推进千年瓯越文化振兴,打响“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品牌,为温州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续写创新史统一思想、鼓舞斗志、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根据部署,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在立心铸魂上求突破;要重塑舆论话语权和产业竞争力两大“战略体系”,在融合发展上求突破;要抓实“三年百项”年度清单,高质量推进《温州大典》研究编纂,高规格组织温州建制2215年和设郡1700年系列活动,高水平打造具有温州辨识度的文化明珠,在传承发扬上求突破;要优化四大“品质文化”场景,打造“迎亚运·享赛事·游温州”城市风尚新场景、“全域共创、常态长效”文明创建新场景、“温州有戏、瓯越人家”特色文化空间新场景、“精品创作、人才培育”内外携手新场景,在精神富有上求突破;要攻坚五大“机制创新”,激活主体责任传导压实、基层阵地有效利用、网络生态综合治理、文化出海融通走心、文化数改实战运用,在固本强基上求突破,不断开创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