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一项目入选全国交旅融合创新项目
发布日期: 2023- 03- 16 08: 4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3月15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旅游交通大会上,“2022年度全国交旅融合创新项目”获得授牌,我市的“泰顺县交旅融合助力共同富裕项目”入选其中。

据介绍,开展交旅融合创新项目推选工作,旨在发挥交通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交通运输服务支撑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创新旅游交通产品、创造交通旅游新供给,切实推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根据推选办法的有关要求,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共推选出 41个“2022 年度全国交旅融合创新项目”,浙江5个项目入选。

“泰顺县交旅融合助力共同富裕项目”以文泰高速为旅游交通主动脉,串联泰顺县域旅游交通连接线建设和旅游交通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内容。2020年底,文泰高速建成开通,在实现浙江陆域“县县通高速”的同时,也助力泰顺县全面融入温州“1小时交通圈”。以文泰高速为轴,通过串联泰顺县域内乌岩岭景区连接线、泗溪筱村连接线、司前筱村连接线等多条交通连接线,一个“中字型”的旅游交通网络逐步构建,将泰顺全县的旅游资源和景区景点串珠成链,推动形成全域旅游大格局。

据统计,文泰高速通车以来,通过高速公路进入泰顺的游客占比高达60%以上,初步测算,文泰高速为泰顺县新增游客贡献率超过50%。尤其是该县南浦溪景区和库村景区,据不完全统计,高速通车以来,当地游客人次增长了近7倍,彰显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的巨大效益。 (记者 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