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我市2023年春季新兵启运
发布日期: 2023- 03- 17 07: 4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巧将 王文鉴 摄

“到!”昨天(3月16日)下午5时许,温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内,几十名身着戎装、胸戴红花、肩披绶带的新兵整齐坐在长椅上,双手放在膝上、肩背挺直,嗓音嘹亮地回应着接兵干部的点名,已经初具军人的精气神。

“我很期待军人的生活!我觉得当兵很帅!”从小就渴望当兵的马异,曾两次报名当兵,而今终能如愿。他零星缀着几颗青春痘印的年轻脸庞上,满满都是对军营生活的向往,清澈明亮的双眸中不见紧张和忐忑,如愿以偿的喜悦令他嘴角难以抑制地上扬着。

与马异同去新疆的李汝锐,当兵意愿同样非常强烈。“这是他第三次报名参军,可算成了!”据接兵干部所言,李汝锐的外公当年曾经差点就能上战场参加抗美援朝了,在家庭的熏陶下,李汝锐也从小就埋下参军梦。“我现在特激动!很开心!”李汝锐扬起脑袋咧嘴大笑。

坐在另一排的金桢立面容清秀、气质内敛,启程在即,除了期待,他对新兵生活也怀着一丝紧张:“军人保卫祖国,必须要经过艰苦的训练才能磨炼出强健的体魄和意志。”不过,金桢立也表示,自己早已做好准备去经历这必要的辛苦。他慢条斯理地跟记者讲述着他小时候对绿军装的憧憬:“我相信这是我人生最佳的选择!”

与此同时,另一拨将赶往西藏的新兵也来到候车大厅。刚刚大学毕业的周敬豪戴好绶带后,便细致地帮身旁的战友整理着装、用别针将绶带固定在肩头。一番整理后,周敬豪拎着包走到接兵干部身前,询问:“我们什么时候走?”“别慌,包放下来,先坐着。”于是,他又问:“你什么时候走?”“马上走。”周敬豪立马道:“别走,我们想你!”

坐回位置后,周敬豪将黑色背包背在身前。当记者问及他此刻心情时,他坦言去往一个新地方,内心确实会忐忑。说话间,他转头避开镜头抿嘴吐舌难掩紧张,拨弄了一下帽子后又开口道:“总之,我会尽快整理好心态,迎接新的生活。”

昨天是我市2023年春季新兵启运第一天,近千名新兵怀着“立志从军固国防,精诚报国铸长城”的雄壮决心集结,从温州火车站、温州铁路南站等地出发,奔赴全国各地。

在他们踌躇满志、整装出发之际,温州军供站为他们备上了红烧肉、焖芦笋、芹菜豆干等可口饭菜,方便他们途中食用。此外还为新兵备足了充电宝、常用药品、针线包等生活物品,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即将离乡的新兵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记者 潘培期 通讯员 邹文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