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3- 18 09: 0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3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聚焦“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辉、陈宽分别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对外开放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等提出一系列新要求。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在温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国防动员现代化,切实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金名片,着力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夯实国防动员基层基础。要全力画好繁荣发展的同心圆,加强温州与港澳台交流交往,建好用好经贸平台,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做精做强特色交流品牌。要积极做好对外交流新文章,用好“三综一联”平台,加快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构建“采购批零—进口贸易—电商直播—仓储物流”全产业链,拓展与RCEP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城结好,以迎亚运为契机组织更多国际体育交流活动,优化海外人才来温服务,提升温州城市国际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科学统计,夯实统计基础,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保障。(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