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马美食节等你来
发布日期: 2023- 03- 18 09: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美食节上的瓯菜走秀。 (翁卿仑 摄)

市民在美食节上品尝温州味道。 (翁卿仑 摄)

这个周末,参加温州马拉松比赛的运动员和观赛的市民朋友们,进入温州市体育中心东广场后,将迎来琳琅满目的美食摊位:温州餐饮、特色小吃、预制菜、老字号、咖啡甜品……来自全市各地的品牌展商在这里集中展现瓯味场景,可赏可吃。

昨天下午,“跑温马 品瓯味”2023温马美食节在位于市体育中心东广场的主会场举行了开幕式。本次美食节以助力温州马拉松活动、打响“瓯菜天下鲜”品牌、促进赛事经济发展为目标,活动覆盖鹿城、龙湾、瓯海三大主城区,全市共设8个美食市集点,共约1000个商家参加活动,集“赛、展、文、娱”于一体,涵盖美食品鉴、厨艺比拼、瓯菜推广、文艺表演、非遗互动等方面,以“一铺一特色”展示瓯菜美食味道和文化魅力。美食节的主题活动时间为3月17日-3月19日。

本次美食节的8个市集点中,瓯海区占了5个,且各有特色。其中,中庚漫游天地的市集主题为“至味瓯海·古韵江南”,通过瓯海预制菜产业发展成果展示、瓯海知名酒店特色美食展示、古韵江南美食市集三大主题,以精致、国风为特点结合观赏性、艺术性,传播瓯海美食故事,展现瓯海美食的魅力;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的市集主题为“至味瓯海·品鉴世界”,这里有最具代表性的进口产品优惠大展卖,还有免费试吃活动,更有丰富的游戏体验和贴心伴手礼;瓯海区站南鞋服城广场的市集主题为“靓港潘桥·音乐美食”,现场特别推出了“瓯嗨十碗”潘桥特色美食,并结合流行音乐演出和瓯图市集,为市民打造一场有音乐氛围、有书香味、有烟火气的美食狂欢;丽岙中路沿线的市集主题为“至味瓯海·咖啡日记”,以咖啡为主题,辅以侨文化、红酒、牛排火腿、进口刺身等元素,营造大招满街飘满咖啡香的场景;山根音乐艺术小村的市集主题为“至味瓯海·青春涌动”,主打山根创意美食和大学城特色美食,打造青春记忆里的“烟火味道”。

8个市集点中,还有龙湾吾悦广场的“潮起龙湾·蒲州生活节”市集,以文艺演出、非遗小吃、特色美食、隐墅市集为主体内容;滨江大排档的“鲜动温州·食味滨江”市集,运动员凭证可享受特别优惠,并得到“跑友”礼品。

据悉,2023年温州马拉松比赛将于3月19日8时至14时10分举行。届时,将有18000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项比赛,其中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的起点设置在市府路世纪广场段,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置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欢乐跑终点设置在三垟湿地公园北门。(记者 翁卿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