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陈作荣赴鹿城瓯海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3- 18 09: 1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连日来,市政协主席陈作荣赴鹿城区、瓯海区调研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陈作荣一行先后来到瓯海区瞿溪街道、泽雅镇以及鹿城区藤桥镇、山福镇等地的乡村,并深入城市客厅、小桃园水库、东瓯药王谷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风貌提升、农文旅融合、特色产业发展、共富场景建设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座谈交流。

陈作荣指出,和美乡村建设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制定行动方案,统筹推进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和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努力绘就和美乡村幸福画卷。

陈作荣强调,要高标准做好乡村规划,紧扣资源优势与发展重点、产业构建与乡村建设,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市域样板。要高质量推进产业振兴,做好品牌化打造、市场化运营,积极推进“展销研”基地建设,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助力群众增收致富。要高品质打造示范亮点,大力推动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创新引入专业策划团队,挖掘好保护好传承好优秀本土文化,打造一年四季有“看点”的乡村风貌。要高强度推进环境整治,通过路灯亮化、墙面美化、环境绿化等多种方式,持续优化乡村人居环境。要高水平推进乡村治理,聚焦法治建设、组织建设与文化建设,健全自治、法治、德治一体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市政协副主席娄绍光参加调研。(记者 吴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