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3- 18 09: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 字体:[ ]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3月17日召开,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成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聚焦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五年蓝图”落地落实,踔厉奋发、创新争先,交出举旗铸魂、护航赋能、共富助跑、铁军锻造、党建统领、招才引智、自身建设高分报表。其中,健全完善“以事找人、人事贯通”考评用人体系,不断优化干部队伍功能结构;市县联动建成1000个“共享社·幸福里”重点单元、75个五星样板,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深入实施“瓯越英才计划”“510+行动计划”等,大力实施产教融合“十百千万”工程,持续优化“来温州·创未来”良好生态。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组织工作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根本遵循,以保障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市委“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为主题主线,以超常力度建设堪当先行市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超常举措擦亮“瓯江红”党建金字招牌,以超常路径打造“来温州·创未来”强磁场,为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续写温州创新史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根据部署,全市组织工作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这一最高原则,高质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忠贞不渝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以更高站位争创守根护脉示范标杆。要牢牢把握“两个担当”这一时代要求,算清大视野下的“规划账”,舞好人事贯通的“指挥棒”,筑牢补缺应急的“充电桩”,锁紧双向激励的“担当链”,探索编随事转的“编制池”,以更严标准锻造先行市建设铁军标杆。要牢牢把握“两个功能”这一目标指向,聚焦服务三个“一号工程”、助力共同富裕、保障亚运会三件大事,做靓“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深化“问题村居”整治,抓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持续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以更实举措铸就新时代基层党建高地。要牢牢把握“两个战略”这一制胜指引,更大力度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全面打通产才融合通道、研用互促通道、人城共兴通道、才富转化通道,以更大格局建设区域性人才高地。(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