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海外抢单团”收获满满
发布日期: 2023- 03- 18 09: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第48届中东国际电力、照明及新能源展览会(简称中东电力展)在迪拜世贸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23家乐清外贸企业重装亮相这场国际能源盛会,共达成意向订单约1.2亿美元。

据悉,中东电力展有着“世界五大工业活动之一”的美誉。本届展会集聚来自中东、非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进口商、专业建筑商和采购公司30000余人现场参观咨询。

“这次展会非常热闹,效果远远超出预期。”浙江亿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兆芳表示,在展会期间,公司四名工作人员几乎每天从早上忙到午后,接待了200多位客户。不少新老客户向他表示,将参加4月的广交会,他们约定到时来他的公司参观洽谈。

展会结束后,吴兆芳并未马上回国,而是选择“乘胜追击”,前往伊朗继续拜访老客户。“趁这次机会,见面联络一下感情,并现场查看产品运行情况。”他说,今年他们还将前往德国、巴西、越南等地,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不少展位的样品第一天就发完了,乐清的电气产品很受客户们的欢迎。”人民电器集团进出口公司负责人叶向宇同样对这次展会的效果表示满意。作为乐清市进出口企业联合会的会长,叶向宇表示,三年疫情给外贸企业带来巨大挑战,中东电力展作为防疫政策调整后他们参加的首个国际重大展会,与乐清的主体产业契合度非常高,展会上除了不少老客户到来,不少新客户对这几年国内快速发展的新能源产品十分关注,对双方而言都是不虚此行。

拓展海外市场,正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实现业务增长点的新目标。为促进外贸稳定增长,乐清出台了相关意见,对参加境外展会的企业给予相应补助。“4月份的广交会召开在即,企业对这届广交会的热情非常高,现有展位数无法满足企业需求。经极力争取,较上届增加了5个展位。最近,我们也在做最后的指导和培训工作,让企业准备充分,多接订单。”乐清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定期收集重大展会信息,及时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告知,助力外贸企业抢抓国际订单。 (记者 黄文毅 乐清融媒记者 蔡甜甜 通讯员 崔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