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青少年“关爱林”揭牌
发布日期: 2023- 03- 19 08: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共育幼苗,聚爱成林。3月18日上午,温州青少年“关爱林”在温州金融科技文化中心正式揭牌,为温州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再添一抹新绿。

春日青苗棵棵种,夏末成林片片荫。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代表和温州日报小记者拿着铁锹,拎着水桶,共同为“关爱林”栽种了第一批爱心树。“刚才和叔叔阿姨一起植树,我感觉自己也像小树苗一样,在阳光的照耀下茁壮成长。现在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也为社会传递温暖,播散爱心。”来自蒲鞋市小学的温州日报小记者周玲可说。

“关爱林”位于鹿城区七都街道金融科技文化中心北公园,以弘扬大爱精神、关爱青少年为主题,以聚集爱心、圆梦少年、红色教育、科技孕育为主要内容,目前已建成投用聚爱林、圆梦林。“聚爱林与圆梦林将记录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并亮晒历年来的善款捐赠数目与受助者的感想感悟。今后这里还会不定期举办关爱互助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关爱氛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卓高柱说。“关爱林”还将打造根正苗红林与人才孵化林,依托红色文化长廊和主题雕塑,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的血脉之中;借助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效应,开展科创研学活动,提升青少年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

此次活动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主办。近年来,市关工委重点培育了“聚爱圆梦”工作品牌,面向全市特困青少年、特长青少年、特殊群体青少年等群体,开展专项调查、走访慰问、建立档案、逐户帮扶等活动,并依托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平台,截至2022年底,共募集善款2190万元,帮助大批青少年成长成才。(记者 吴笑鸣 实习生 章栩 通讯员 陈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