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刘小涛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安伟座谈
发布日期: 2023- 03- 21 07: 5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3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等市领导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安伟一行座谈,就共推温州电力事业发展进行交流,携手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稳定的电力能源保障。

去年,省电力公司大力支持温州电网规划布局、投资安排、项目实施。面对迎峰度夏等严峻形势,在温投产17项高压输变电工程,在全国首创“不怕台风的电网”,帮助落实重大项目供电策略,助力温州构建“核风光水蓄氢储”新能源全产业链。

刘小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安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关心和重视温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电力作为能源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性资源。电力也是制造业的重要根基,“获得电力”指数是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指标。当前,温州正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希望省电力公司继续关心支持温州发展,适度超前优化温州电网布局,发挥优势支持产业绿色转型,以改革助力经济稳进提质,更好赋能智慧城市建设,携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共同推动温州电力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温州将主动靠前服务、密切配合,为电力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陈安伟感谢温州市委市政府对电力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温州是改革先锋,是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为地方发展供好电、服好务是省电力公司的本职工作。省电力公司将继续大力支持温州经济快速发展,在电网建设、保障可靠用电、新能源产业链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亚运会服务保障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后续将持续加强沟通合作,创造条件、深化改革,更大力度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双碳”目标落实落地,逐项对接推进具体项目,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提供更加优质的电力保障。

座谈会上,市领导与省电力公司还就电力保供稳价、助力山区县高质量发展、清洁能源消纳支持、电力“上改下”、重点项目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领导王军、杨胜杰和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