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张振丰在市财政局调研
发布日期: 2023- 03- 22 08: 2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市财政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要求,进一步统筹做好聚财、管财、理财、用财各项工作,努力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张振丰听取市财政局工作汇报,并对市财政局近年来在服务大局、向上争取、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张振丰指出,要以更强担当促发展,充分发挥“集中财力办大事”的优势,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市之重点,主动谋划、靠前服务,科学合理配置财政资源,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培育、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最有效率的地方,实现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

张振丰强调,要以更宽思路理好财,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多措并举抓增收、厉行节约抓支出、绩效优先抓管理,科学精细做好“收、支、管”文章。要以更大力度向上争,紧抓政策窗口期,紧盯政府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省“8+4”政策体系等重点领域,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力争有新的更大突破。要以更实举措防风险,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财政监督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严密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财政收支平衡风险。要以更高标准强自身,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练就过硬看家本领,人人争当勤廉标兵,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更好助力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参加调研。(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