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张加波在平阳泰顺调研
发布日期: 2023- 03- 22 08: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前两日(3月20日、3月2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加波在平阳县、泰顺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基层社会治理的内涵要义,全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山区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张加波先后来到泰顺县司前畲族镇状元村、竹里畲族乡茶石村、罗阳镇新北社区,平阳县水头镇雅屿村、青凤村等地,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张加波对两地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建设,在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基础上,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推进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激发乡村治理新动能,妥善处置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为全面推进共同富裕营造平稳向好的社会秩序。要树立“强基提能”工作导向,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及时补齐短板弱项,总结经验做法,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开拓共同富裕路径、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上持续探索,全力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的温州样板。 (记者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