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深创投携优质企业优质项目来温考察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 2023- 03- 23 07: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3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等市领导,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倪泽望,以及全国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的企业家代表座谈,就创投基金生态圈培育、大好高项目引育、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等进行深入交流,吹响全力拼经济、促发展的号角。

深创投是中国成立最早的本土创业投资机构之一,以其强大的资本规模、投资能力和竞争力,20多年来始终在创投领域独占鳌头,被业界誉为“创投一哥”。目前集团管理资金总规模达4300多亿元,投资项目1500多个,其中有240多家投资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市,仅2022年就助推34家企业上市。

在全国各地拼经济的大背景下,深创投此次携集团团队和优质投资企业,带着项目、带着成果赋能温州发展。这批企业中,既有各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上市公司,也有掌握先导技术的高成长型企业,还有主攻新赛道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在温期间,深创投考察团一行察看了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电气等产业发展,以及中国眼谷、中国基因药谷等运行情况,对接项目合作,洽谈新技术新业态落地,深化产业链上下游合作。

刘小涛欢迎深创投及企业家来温考察深化合作。他说,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温州有着尊商、亲商、重商、爱商的天然基因,是创新创业创富的福地。深创投在国内创投领域独占鳌头,团队好、机制好、理念好、眼光好、效益好。期待双方全面加强战略合作,聚焦全面推进产业振兴,共筑科创金融生态圈,与温企温商深化产业投资合作,携手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助力温州高质量发展更上一层楼。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来温州·创未来”,在这片热土上大显身手,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倪泽望点赞温州发展变化,并介绍了深创投集团发展成果。他说,温州开创了改革开放、民营经济发展之先河,温州人享誉海内外。当前温州在新能源等赛道上呈现头部集聚发展之势,与深创投合作空间广阔。将秉持“国家需要什么,深创投就投资什么”的理念,与温州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政府引导基金运营等方面深化合作,并发挥资本招商作用,在温导入优质企业和优质项目,以创投撬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振丰结合温州所需、未来所向,展望了温州与深创投及广大企业的合作前景。期待与深创投加强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把更多优质资源导入温州,在项目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期待与广大企业携手,在互惠互利中共赢发展。温州将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完善为企服务机制,为广大企业来温投资兴业创造优良条件。

市领导王军、杨胜杰、汪驰、陈宽、王振勇,以及宋伟宏、瞿佳等院士专家,深创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刘波等参加座谈或考察。座谈时,市领导推介了温州营商环境。(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