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全市招商引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3- 23 07: 5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市招商引智工作推进会3月22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引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乘势而上、加压奋进,持续掀起招大引强、招才引智更大热潮,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注入更加强劲动力。

会议听取市投资促进局通报各地2022年招商引智工作情况,展示各县(市、区)、产业平台2023年度招商引智军令状;瑞安市政府、温州海经区、高力国际、市驻外招商引智办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张振丰指出,高水平招商引智是当前全力“拼经济”的关键抓手,是落实省委三个“一号工程”的源头支撑,是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要深刻认识招商引智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拿出饱满热情、争先精神、攻坚态势,虎口夺食抢项目、引人才,奋力交出招大引强、招才引智优异答卷。

张振丰强调,要量质齐抓、以质为先,树立“以有限资源谋求无限发展”的理念,既看项目投资体量,更注重项目含新量、含金量、含绿量。要内外并举、狠抓突破,补齐外资利用短板,力争在外资重大项目招引上取得大突破。要敢想敢干、善作善成,放宽格局视野,发挥比较优势,发扬“四千”精神,敢于招最优质企业、引最顶尖人才,努力变“不可能”为“可能”。

张振丰强调,要更加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招引精准度,紧盯重点国家、重点城市,主导产业、关键环节和优质企业、优秀团队,按图索骥精准招商引智。要更加注重方法,进一步提高项目签约率,用好资本招商、科技招商、挂榜招商、以商招商、资源招商、情感招商等路径,以更有效方法抢先机、抢项目。要更加注重实效,进一步提高项目落地率,开展“项目促落地”行动和“开工回头看”行动,加快推动项目从“纸上”到“地上”。要更加注重服务,进一步提高保障支撑力,坚持“要素跟着项目和人才走、服务围着项目和人才转”,强化要素、过程、政策等保障,为招商引智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同时要服务好本地企业,努力让在温企业留得住、发展好。要更加注重合力,进一步提高整体战斗力,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加强赛马比拼,重视队伍建设,持续营造大抓真抓招商引智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王振勇参加会议。(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