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政务简讯
索引号 001008003015001/2023-07708
组配分类 政府公报 发布机构 市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3-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索引号 001008003015001/2023-07708
组配分类 政府公报
发布机构 市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3-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全市考绩工作大会召开等简讯6则
发布日期: 2023- 03- 24 15: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全市考绩工作大会召开

全市考绩工作大会2月2日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代表市四套班子向一年来拼搏奋斗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新的一年,亟待激活发展动力源、拼出开局新气象。要让创新的氛围更浓,深化科技创新“八大抓手”,完善科创体系,做强创新主体,广聚战略人才,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强市建设。要让改革的动能更强,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推进各领域集成改革,重塑体制机制新优势。要让开放的格局更大,大力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加快打造双循环战略枢纽,实现更高水平“走出去”“引进来”。要让转型的步伐更快,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招大引强厚植竞争优势,腾笼换鸟拓展发展空间,打好惠企政策组合拳。要让集聚的平台更宽,构建“一轴一带一区”城市发展新格局,推动市域“统”起来、物流“畅”起来、商贸“强”起来、人口“聚”起来。要让发展的成色更足,构建共富新格局,放大文化竞争力,强化民生大保障,增强群众安全感,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主持时强调,要只争朝夕、紧抓快干,强化“拼”的劲头、“抢”的状态,一心一意谋发展,争分夺秒抓落实,持续掀起大干快干加油干的热潮。要紧盯重点、强力攻坚,围绕复工复产、政策供给、项目建设、扩大需求,拿出硬措施,以强攻猛进之势,奋力实现“开门红”,推动“全年红”。要争先创优、善作善成,把工作成果体现在进等升位、项目落地和标志性成果上,以更多新业绩、更大新突破展现温州担当和风采。

刘小涛召开第三期“两个健康”直通车

2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召开第三期“两个健康”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现场协调化解重点难题,以助企解难实效为市场主体稳预期、增信心、强活力,推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走深走实。

恳谈会上,来自餐饮、文旅、新材料、货运、电器、汽摩配等行业7位企业家代表接力发言,分别反映了政策落地、要素保障、审批监管、人才引育、规划建设等方面具体问题,并就涉企工作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刘小涛感谢广大企业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和企业家代表们的恳切建言,并就企业关心话题一一予以回应,与属地、市直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协商研究难题的解决思路,举一反三研究共性问题整改举措。他要求,属地和相关单位要坚持把企业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强化联动、细化方案,高质高效推动问题化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一线排摸实情,少在“案头想”、多去“现场看”,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真正把暖心服务送到企业家心坎里、体现在助企惠企成效上。

刘小涛强调,要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谋划开展“两个健康”品牌提升、营商“微改革”攻坚十大专项行动,打响“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要优化提升政务环境,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用好“帮企云+热线电话+直通车”,健全助企纾困政策直达机制,提高企业办事便捷度。要优化提升法治环境,推行柔性执法制度,加强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最大力度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秩序。要优化提升市场环境,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完善市场主体能级提升机制,构建“信用监管+联合惩戒+信用修复”闭环机制,进一步降低市场交易成本。要优化提升经济生态环境,持续压缩通关时间,全面提升物流通达能力,让广大企业销路更畅。要优化提升人文环境,对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围绕惠企政策等重点领域开展系统培训,提升干部服务企业的专业素养和能力,确保各类涉企难题高效化解。

市委市政府部署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暨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2月27日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就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部署具体工作。

刘小涛在批示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坚决做到“遏事故、控亡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常态化开展除险保安,严格落实“3030”隐患闭环整治机制,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涉海涉渔、危化品、燃气、森林防灭火、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振丰指出,要清醒认识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易碎品”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以事前源头预防代替事后被动治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攻坚推进消防、交通、涉海涉渔、建设施工、有限空间作业五大领域专项安全整治,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危化品、旅游、地下管线四大领域安全监管,全力做好森林防火灭火、极端天气防御、地质灾害防治三类灾害事故防范应对,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张振丰强调,要以“处处较真碰硬”的态度铁腕推进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对“两张清单”中涉及的各项问题,按照“五个不放过”要求,扎实务实、分类施策、标本兼治抓整改落实,切实提升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整体水平。

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综合交通建设

2月6日,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综合交通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持续掀起综合交通大投入、大建设热潮,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以交通大跨越为做强大“全省第三极”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上,市相关部门和交通系统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围绕未来五年全市综合交通项目规划建设开展“头脑风暴”,梳理项目清单、研究补短措施、会商重点工作,共同绘制完善综合交通建设攻坚路线图与作战表。

张振丰指出,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是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的基础支撑。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坚持“跳出温州看温州、跳出浙江看温州、国际化视野看温州”,以超前眼光、超常力度谋划综合交通建设,以交通大建设大投入大发展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注入更加强劲动力。

张振丰强调,要把交通项目谋划摆在更突出位置,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坚持“适度超前、动态谋划”,健全完善“近期可实施、中期有储备、长期强谋划”的项目库,确保交通重大项目接续有力。要紧扣重大战略谋,在更高层面上谋划好空港、海港、高铁网、高速网、快速路网、国省道线、城乡道路等重大交通组织体系,谋深谋细对外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要围绕全市大局谋,构建“外联内畅”的综合交通网,以更大建设实效方便群众出行、推动物流畅通、赋能产业发展。要跳出当下谋,谋划一批“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重大项目,做到大胆设想、科学谋划、小心求证、审慎决策,聚焦数字化、智慧化发展趋势谋好交通运输“新基建”项目,推动交通项目高质量建设、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责任分解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责任分解,部署近期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和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既是今年市政府的履职清单,也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地各单位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充分发挥牵头单位牵头抓总作用,强化跨部门协同配合,进一步梳理分解任务、完善细化方案,确保工作责任全面压实。要主动靠前抓协调、强推进,聚力攻坚务实功、求实效,以实实在在的业绩、高质量的成果取信于民。要切实发挥政务督查“利剑”作用,加强督查通报、动态跟踪、闭环管理,及时做好滞后工作调度和督促,同时加强向下指导服务,有力有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起步决定后势,开局决定全局。要全力抓好政策集成落地,继续加大向上争取政策力度,抓紧跟进制定市级配套政策,让政策发挥最大效应,进一步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要全力提速项目建设招引,狠抓新建项目开工和复工项目推进,用好“驻点招商+专班推进+每季集中签约”机制,全面掀起新一轮谋大招强热潮,以扩大有效投资实效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全力抓实工业经济运行,重点攻坚企业复工达产、“小升规”和工业增加值率提升,压实属地责任加强企业服务,“一企一策”提升助企纾困实效。要全力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持续深化“十大百项”兴消费旺市场开门红行动,优化消费券发放结构,大力促进文旅消费和家电、汽车等大宗商品消费,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全力促进外贸平稳发展,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出海抢单”,着力拓展航线网络,深化通关便利化改革,积极争取落地国际性高水平展会平台。要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加强疫情形势常态化监测和医疗物资保供等基础能力建设,聚焦“一老一小”做好重点机构常态化防控,持续宣传引导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杭州亚运会赛事温州分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杭州亚运会赛事温州分指挥部第一次会议2月28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分指挥部指挥长张振丰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例会、杭州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温州分指挥部组建情况和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张振丰指出,杭州亚运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举办的最大规模、最高水平国际综合性运动会。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定扛起使命担当,极端负责、力求完美、追求极致,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体现高标准、干出高质量,坚决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筹办工作与环境改善、城市建设等结合起来,让精彩亚运为城市出彩增彩添彩,高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要以更强组织体系高效统筹亚运筹办,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配强人员力量、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向上对接,确保筹办任务高效闭环落实。

张振丰强调,当前亚运筹办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加快推进场馆化运行,抓紧组建场馆运行团队,切实抓好场馆设施运维,确保按节点具备综合测试赛运行条件。要精心组织赛事演练,通过“全人群、全要素、关键环节”演练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持续提升赛事组织管理水平。要优化提升城市环境,围绕重要流线、重要节点,深入开展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以点带线、以线拓面提升城市面貌。要谋深谋细赛事保障,围绕“六个零”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吃、住、行、医、康、乐等全方位服务保障。要全面做好风险防控,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排查建立风险清单,制定完善风险防控和应急预案,确保有备无患。要持续造浓亚运氛围,结合火炬传递方案制定,提前策划宣传报道形式、内容和载体,规划布置城市亚运景观,积极争取亚运系列活动和场景融入更多温州元素,进一步展示温州形象、讲好温州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