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州,与浙大人才“双向奔赴”
发布日期: 2023- 03- 24 09: 4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浙大师生参加推介会,温州“四千精神”引发热议。

近日,温州市大孵化集群建设(浙江大学)推介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搭建温州与人才“双向奔赴”舞台,发出“来温州、创未来”的橄榄枝。现场我市20余个科技孵化载体、高能级创新平台设立展位,属地科技部门和运营机构负责人与来自浙江大学的中青年教师、青年学子以及在杭温籍创业青年、校友等200余人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发展新空间。

推介会上,市科技局局长顾威以“温州创新创业和大孵化集群建设”为主题,介绍温州是一座“创新创业的活力之城”“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全龄友好的和谐之城”,展现温州良好科技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专职副主任朱启仁宣讲“温州人才新政40条3.0版”政策,在详细解读人才政策同时,展示近些年温州引才成果;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金志江介绍该研究院建设运营成效和未来研究院发展方向;方毅、程维维两位浙大校友结合各自创业经历,分别作“在温创新创业故事”“温州是科创的‘五福’之地”主题发言。此外,瓯海区、乐清市、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有关负责人当起了形象推广大使,介绍当地最亮眼的创新创业环境,引来与会青年才俊连连掌声。

推介会上,我市有关负责人围绕为什么选择温州、温州有什么好,各分享了十点理由。他介绍说,生机勃发、产业兴旺是温州这座城市的鲜明标识,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是温州这座城市的激扬旋律,登崇俊良、求贤若渴是温州这座城市的隽永品格,希望各位青年才俊多多关注温州、青睐温州,来到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创新创业热土上,成就梦想、共赢未来。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在推介会上发言表示,温州始终是浙江大学服务浙江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双方合作历史悠久、需求强烈、基础扎实,共建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一批高质量科技成果加速破茧。此次推介会为温州企业和青年人才搭建了双向沟通的桥梁,有利于形成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助力温州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浙江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

此次推介会是温州市大孵化集群建设高校行首站活动,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协办。(记者 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