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温州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3- 25 09: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扩大会议3月24日召开。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个“一号工程”为牵引,以“十项重大工程”为载体,全力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再造“深化改革看温州、创业创富在温州、内外融通数温州”新景象。

市领导张振丰、张加波、王军、杨胜杰、陈应许、王彩莲、王振勇、章月影等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审议了我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总体方案、三个“一号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以及专题组、专班组建方案。

刘小涛指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是省委着眼先行探索中国式现代化浙江路径作出的重大部署,充分彰显了省委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辟的道路奋勇前进的高度自觉、宏阔格局和战略思维。创新、改革、开放是温州城市的金字招牌和光荣使命,是温州发展的核心动力和突出优势,也是温州前行的重要机遇和必解之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强化创造性思维,持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和“四千”精神;拿出突破性举措,放大“一子落满盘活”效应;打造标志性成果,在创新深化中找准新赛道、在改革攻坚中形成新经验、在开放提升中构建新模式。

刘小涛强调,要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升“一号发展工程”,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八大抓手”,突出“高”“新”“融”主攻方向,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持续掀起谋大招强新热潮,激活人才创新新动能,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争创深化改革示范之城。强化“探路者”担当,紧扣服务实体经济和百姓民生,聚焦新“3个20”改革重点,啃“硬骨头”、闯“深水区”,以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共同富裕先行,着力推动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在温州落地生根。要大力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打造高能级开放先行市。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吸引、集聚、整合国内外生产要素,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地瓜经济”、更具吸引力的制度体系、更具辐射力的枢纽城市、更具融合力的战略节点,加快温州经济与温州人经济内外融通发展。

刘小涛要求,要完善机制,高效“统”、深入“谋”、清单“落”、全员“比”,全面动起来、全力抓攻坚,个个奋进、人人争先,汇聚创新破题、改革破难、开放破局的强大合力,进一步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氛围。

张振丰强调,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是温州抢抓机遇、赢得主动的关键之举和必由之路。要突出重点、高标推进,找准赛道,谋准抓手,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打造标志性成果。要集成联动、深度融合,构建协同机制,强化政策配套,与“十项重大工程”统筹推进,全力以赴争先领跑。(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