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春无三日晴 雨水常相伴
发布日期: 2023- 03- 27 08: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上周我市出现了今年首次强对流天气,强风、雷电、暴雨及冰雹等轮番上阵,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前期降雨的不足,利于蓄水和缓解气象干旱。阴雨天气几乎持续了一周,在3月26日才短暂放晴。

但春无三日晴,今天起,阴雨天气又将开始控场,3月29日当天或有雷雨。气温方面则多波动起伏,今天到3月29日,最高气温徘徊在16℃左右,3月30日起则蹿升到20℃以上。

上周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在我市已造成两人不幸罹难,本周雷雨的可能性依旧存在,大家务必要引起重视,在极端天气事件多发的时节,更需要及时关注天气信息。

当前正值春播时期,根据温州市气象服务中心预测,相对较适合播种的天气出现在今明两天,同时今天到3月29日早晨气温相对较低,已播种秧田注意通过水管理提高夜间温度;3月27日至3月28日可能是多云天气,白天仍然要注意防止棚内气温过高。

此外,由于上周大范围强降雨,我国已于3月24日起正式进入汛期,比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偏早了8天。根据预测,今年汛期区域性、阶段性旱涝将重于常年,极端水旱灾害事件将多发。(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