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考试
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开考
发布日期: 2023- 03- 27 08: 4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从去年10月延期至今年3月,昨天(3月26日),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顺利开考。记者获悉,我市共有1561人报名参加此次考试,现场实际参考人数1518人,年纪最长者62岁。

昨天上午9点,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开考铃声响起。该校34个考场中,考生坐在电脑前严阵以待,迎接这“关键一战”。考生中有来自高校的法学相关专业学生,也有迈入职场具备一定经验的专业人员。

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温州考区考点集中设置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全部采取机考方式。自2019年起,我市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主观题考场布点上均已全部采取机考的方式进行。

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与信息技术处处长卢宪铭介绍,对于电脑操作较薄弱的考生来说,主观题机考操作确实存在一定难度。因此,我省在湖州考区设立了全省唯一的纸笔考考点。据统计,温州市参与纸笔考的考生人数逐年下降,此次约有20人赶赴湖州参加考试。

在考生服务方面,市司法局进行考前动员部署、技术和考务培训、联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提供安全保障、机考全时空测试、考前封场等工作,提高实战及应急能力,保障考试安全和服务考生需求,确保考试平安有序、公平公正。(记者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