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活动
2023温州马拉松本月19日开跑
发布日期: 2023- 03- 04 12: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在3月3日上午召开的浙商银行·2023温州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9日上午8时,2023温马将在温州世纪广场鸣枪开跑。本届温马将展现“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悠久的历史、丰厚的人文积淀,体现温州人团结奋进、商行天下的精神,传播温润之州、诗画山水城市的美好形象,传递温州打造“运动之城”的决心。

本届温马竞赛项目分为全马、半马和欢乐跑三项,共计1.8万个名额。目前,已有约17000人报名参赛。其中,全马(42.195公里)3000余人,半马(21.0975公里)8000余人,欢乐跑(约5公里)5000余人,欢乐跑项目还在报名中。

据了解,温马有七大亮点,分别为突出亚运元素、融入文化内涵、推动赛事经济、首次设欢乐跑、宣传健身立法、凸显对口合作及精英选手齐聚。

作为疫情后我市首个大型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本届温马首次设置5公里的欢乐跑项目,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社团以及各县(市、区)等纷纷组团报名。

温马期间将举办美食节,为运动员发放“温马”消费券,组织商家为运动员定制优惠套餐,给参赛运动员提供最佳的餐饮住宿和休闲体验。此外,我市各类青年跑团踊跃报名温马,目前已有100余支青年跑团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温州和吉林省吉林市建立了体育对口合作关系,吉林市将派出20人左右的跑友及观摩团来温参赛交流。今年温马还将邀请历届温马冠军、著名企业家、体育专家学者等参加。

目前温马官方网站已正式上线,相关竞赛规程、新闻发布及成绩查询功能都将在线提供。温马竞赛规程也已出炉,竞赛办法、参赛要求相继公布。根据本届温马规程规定的名次录取和奖励办法,今年温马总奖金达到342000元。其中,赛会奖取前20名奖励,全马(男、女)冠亚季军奖金分别是20000元、15000元、10000元,半马(男、女)冠亚季军奖金分别是8000元、7000元、6000元。

同时,组委会特意针对本地跑友颁发温州市民奖。温州籍(指身份证号码为温州市或身份证地址是温州市的选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男女前20名分别给予奖金,全马(男、女)冠亚季军奖金分别是8000元、6000元和4000元,半马(男、女)冠亚季军奖金分别是4000元、3000元和2000元。

温州是杭州亚运会协办城市之一,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城市形象迎接亚运,是本届温马的重要定位。今年温马的终点首次设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中心体育场是亚运会足球比赛场馆之一,将本届温马终点设在这里,一是展现温州全民迎亚运的氛围,二是与奥运会等国际马拉松大赛接轨。(记者 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