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洞头开辟黄鱼主题直播间
发布日期:2023-03-09 08:25:26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大家好,欢迎来到白龙屿大黄鱼直播号,今天给大家介绍白龙屿冰鲜大黄鱼。我们的黄鱼鱼松分儿童和老人即食两个包装,纯天然加工……”近日,在刚刚投用的浙江洞头白龙屿大黄鱼直播间内,该共富工坊坊主正在详细介绍生态大黄鱼产品。

作为洞头区唯一的离岛乡,鹿西乡聚焦“中国生态大黄鱼之乡”品牌阵地优势,依托大黄鱼养殖龙头企业示范主体,成立实体型企业党支部,打造“鹿岛有鱼·共富工坊”,累计带动岛内富余劳动力就业达150余人,其中包括8户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年薪酬达6.5万元以上。同时,在春节、中秋节等销售高峰期,企业还会吸纳由党支部提供的一批短期用工,日薪可达300元。

据悉,该乡在育好用好“鹿岛有鱼·共富工坊”的基础上,以“一条鱼”架起“一座共富桥”,举办“黄鱼旅游文化节”、开发“黄鱼”休闲垂钓项目,开起鱼干共富展销店,推出“活黄鱼”“黄鱼鱼饼”“黄鱼鱼丸”等手伴产品,海岛渔乡唱响了“共富曲”。(通讯员 孔繁隆 记者 徐龙飞 见习记者 刘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