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活动
浙江全民手机摄影周开幕
发布日期: 2023- 04- 19 09: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高欣欣 赖淼莲 李艺 字体:[ ]

用美图美影传递美好,用手机影像讲好泰顺故事。本周,2023浙江全民手机摄影周在泰顺展开。作为开幕活动,长三角百名摄影家用手机聚焦泰顺,深入当地乡镇村舍、田间地头,围绕风土人情、秀丽山水、廊桥遗韵等主题采风创作,展现山区发展新貌。

当前,以手机摄影为代表的全民摄影已成为一种时代现象,深度参与着中国社会和文化建设。据悉,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办,活动邀请到泰顺采风的百名摄影家,来自上海、江苏、安徽和浙江部分市、县(市、区)文化馆,还有不少社会知名摄影家。

摄影周期间,在地处泰顺县罗阳镇的交垟土楼中,展出从历届“美好生活”全民手机摄影作品展中选出的近2000幅作品。自2017年以来,浙江省文化馆发起组织的“美好生活”全民手机摄影比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港澳台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万余名手机摄影爱好者的近20万幅作品,反映了国内外多个地区百姓的日常生活、民风民俗、社会变迁、自然风景、建设成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