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2023年市社科普及周启动
发布日期: 2023- 05- 15 08: 5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5月14日上午,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为主题的2023年温州市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在温州奥体中心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以后第一个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旨在探索全新社科普及方法,进一步普及社科知识,提升群众人文素质,助力精神富裕。

仪式上,《温州市社科普及基地地图》正式上线,它将176家省、市级社科普及基地搬到云端,市民群众可通过掌上地图解锁温州社科普及基地新玩法新书。同时,还进行了《永昌堡志》和《国安寺塔》首发。据介绍,《永昌堡志》是浙江首部城堡志,系统介绍了省级社科普及基地永昌堡的前世今生。《国安塔寺》首次对石塔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论述,从历史层面验证了温州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交通枢纽。

一连串展演节目相继登台。泰顺木偶戏《盛世偶欢》、洞头脚擂鼓《擂鼓迎归帆》等非遗节目带领市民领略非遗的魅力;社科成果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近5件温州市重大的社科成果;社科AI展以AI作画的形式为群众带来绝妙的视觉体验,看一看千年前的宋元古港和温州的风土人情;一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先后亮相。大转盘、猜灯谜、非遗集市、人工机器人、农味体验等活动增加趣味性十足。

据市社科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市将全面开展社科普及活动,实施社科走亲、基地联动、文化出海等多个科普项目。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社科联主办。(记者 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