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综保区今年首个轻工智造项目结顶
发布日期: 2023- 05- 25 08: 4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总投资1.35亿元的浙江卓源鞋业有限公司智能化工厂项目,5月24日上午在温州综合保税区顺利结顶。

这是温州综合保税区今年首个轻工智造项目。该项目自2022年9月9日正式开工以来,仅用时257天完成结顶。从一纸蓝图到如今主体结构实景呈现,跑出了综保项目建设加速度,标志着温州综合保税区在促进优质传统产业外销制造集聚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浙江卓源鞋业有限公司智能化工厂项目位于温州综合保税区东侧地块,总用地面积约23.7亩,总建筑面积约31600平方米。该项目通过引进智能加工生产线,实现数字制造技术与仿真技术的结合,达到设计模式、生产模式、销售模式和管理模式的智能化创新。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温州市制鞋业“未来工厂”示范亮点,产品销往日本、德国等中高端市场,年产值约1.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超200个。

实施精准招商,项目大干快上。为加快推进入驻企业项目建设,温州综合保税区不断创新企业服务方式,认真开展“店小二”全过程跟踪服务,有效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截至目前,已招引入驻各类企业共63家。

同时,温州综合保税区持续深化“无难事、量身制、尽心办”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品牌,助企纾困,用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服务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在高端智能制造项目招引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扎根海经区,温州综合保税区坚持“五大中心”功能定位,打造以加工制造中心为主导、销售服务中心为支撑、物流分拨中心为配套、研发设计中心和检测维修中心为辅的五大中心发展格局;坚持“三大集聚地”产业方向,建设新兴高端智能外销制造集聚地、温州优质传统产业外销制造集聚地和温州跨境电商集聚地。(记者 伍秀蓉 通讯员 郑哲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