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5- 26 08: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5月25日,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做好‘三茶’统筹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协商。

协商现场,市政协调研组、与会政协委员和远程线上发言的企业代表等围绕协商主题积极献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回应,表示将认真吸取协商意见,抓好工作落实。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温州茶文化有历史、茶产业有基础、茶市场有潜力,发展前景广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全力做好温州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统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陈作荣强调,要加快编制有引领性的茶产业规划,深入践行“三茶”统筹发展理念, 扩大产业规模,培育市场主体,加快产业融合,助推温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出台有含金量的茶产业政策,加大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力度,建立健全服务体系,推动茶产业提质增效。要加快培育有竞争力的茶产业链条,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注重茶种选育改良,提升制茶工艺,建设共富茶园,发展交易集散市场,促进茶产业全链条优化提升。要加快打造有吸引力的茶文旅项目,推进茶文旅融合,挖掘茶文化旅游新业态,积极打造茶博物馆、茶研学线路等茶文旅融合项目,让茶园变公园、茶区变景区。要加快打响有知名度的茶文化品牌,挖掘温州特色茶文化,合力打造品牌体系,搭建文化交流、产业商贸的展会平台,提升温州茶品牌影响力。(记者 林岳)